close

本文為電影復仇者聯盟衍生文

CP:Thor X Loki

慎入啊喵~~

 



「我說,我們偉大的雷神大人,來到這裡有何貴事?」

 

望著眼前這一頭金毛的傢伙,邪神覺得自己真的是倒楣透頂。

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準備統治米德加爾,沒想到親愛的哥哥居然不遠千里跑到這裡來聯合米德加爾人阻止他。

 

「當然是來看看你好不好,Loki。」雷神站在玻璃外,往裡頭瞧著。

 

復仇者們目前暫時生活在Stark大樓內,事件結束後,由於神盾局還在重建中,於是局長Fury就向Stark企業借用Stark大樓設置的特殊地下樓層,用以囚禁Loki。

 

名義上是監牢,可環境、生活所需用品設備看起來都還不錯,雖然沒有在神域用的好,也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周遭景觀嘛……雷神微皺著眉往自己身後看了一眼,嘆氣:「好吧,誰叫你是囚犯。」

 

這裡有著獨立的警備系統,整棟大樓基本上都由人工智能管家賈維斯管理,有任何事件發生都能馬上連線到軍隊與警察單位,雖然Tony本人認為根本沒那個必要,但在Pepper的強烈要求下,他還是乖乖設定了,他可不想一直被砲轟說怎麼都不去參加企業高層會議什麼的。

 

合上手上的書本,Loki站起身走近玻璃:「你可以進來被關一下,看感覺如何。」

 

「免了,我可沒忘記你上次怎麼抓到我的。」

 

回想起上次中計被弟弟騙進籠子裡玩九千米高自由落體的經驗,Thor哈哈了兩聲。

 

「是啊,難說你不會再被騙第二次。」

 

勾起一抹微笑,Loki斜睨了Thor一眼,心想這傢伙腦袋裡頭裝的東西大概只有肌肉,才會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上他的當。

 

「嘿!Asgard人,慶功宴都要開始了,你還在這裡跟你弟弟你儂我儂個什麼勁啊?非得要我這個富豪實業家來邀請你才要出場嗎?」Tony‧Stark一身休閒裝,站在電梯門口像看戲的一樣吹了個口哨。

 

兄弟倆同時抬眼望向Tony,Thor抓了抓頭:「我以為還有些時間,Natasha說輪到我換衣服的時候會來叫我。」

 

他記得剛剛自己從那一場混戰的房間脫身的時候,Natasha即使把全副注意力都擺在怎麼幫Clint穿西裝這件事情上,還是分神對他如此交代著。

 

「我相信美麗的特工小姐已經把那群野蠻人搞定了,只差你一個。」Tony一臉鎮定地在說謊,他剛才下樓的時候瞥了一眼那間更衣室,簡直就像個戰場。

 

Clint一臉不自在地坐在沙發上抱怨為何自己得穿上這身西裝,但是Natasha連理都不想理他,因為她正在跟Bruce爭執他到底要穿什麼,很顯然Bruce並不想穿上Natasha挑選的西裝,理由是他怕自己要是又一個不小心變身的話,昂貴的衣服就又毀了云云,Steve一臉乖寶寶模樣坐在一旁安慰Clint,當然,Steve早就自己乖乖穿好西裝了,老冰棍在某些方面來說向來是最不需要人家擔心的那個。

 

「好吧,那我先上去。」Thor回頭看了Loki一眼,「弟弟,乖乖待在這裡。」

 

「你覺得我還能去哪裡?哥哥。」Loki聳肩,張開雙臂環視這個牢籠。

 

這可是個特製牢籠,上次那個讓Loki砸壞之後,神盾局又特別委託Stark工業製作一個更高層級的牢籠,使用的材料是Stark工業最自豪的強化金屬與強化玻璃,以備不時之需,現在,正被拿來關著他。

 

「說的也是,哈哈。」傻大個兒Thor爽朗笑著走進電梯離開。

 

Tony目送Thor離開後,悠悠晃到控制臺旁,手指有一下沒一下戳著螢幕上的指令:「你們兄弟倆從小就這種相處模式嗎?我意思是,你不爽就來搞個破壞,你哥就得認命地幫你收拾爛攤子?」

 

「嚴格說起來,以前的情況是反過來的。」

 

Loki回憶起那有些糟糕的童年,他總是跟在哥哥身後,看著哥哥惹出一堆禍來,而他那不知打哪來的兄弟情結會唆使他跟奧丁說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計畫、Thor執行的,所以兄弟倆總是一同受罰。

 

「你幫你哥收爛攤子?哇,那畫面真難想像。」

 

Tony看著強化玻璃另一邊的邪神,神話故事他早在不知道幾歲的時候就已經倒背如流,不過他選擇把那些拋諸腦後。沒為什麼,他實在對那一成不變、無聊至極的神話故事沒有興趣,比起理解人文歷史他偏好物理化學的世界,畢竟他認為推動歷史巨輪前進的還是科學,歷史對他而言只有提取有效資料的作用,其他的他一概沒有興趣。

 

「老實說,你這次的目的不單純只是報復你哥吧?」Tony往螢幕上按了個指令,只見牢籠的主體支架漸漸往天花板收起,強化玻璃一片片往地板下降,Loki瞬間重獲自由。

 

「看來你真的是那群人中唯一一個稍微有點智慧的人。」Loki低笑,「不過你就不怕我又造反嗎?鐵罐頭。」

 

「我用得著怕你嗎?你哥他們都在樓上,你要是真造反了,我想Bruce絕對能把你再次扳倒在地。」Tony說完還哈哈大笑了兩聲。

 

「喔,我可不會笨到自討苦吃,那種痛一次就夠了。」皺眉,Loki彷彿再次經歷了那狂摔猛丟的待遇。

 

「對嘛,咱倆來個聰明人之間的對話吧。」Tony彈了彈手指,示意Loki過來。

 

「我不記得我們有這麼熟。」皺皺眉頭,Loki緩步走近。

 

「的確是沒有,不過我實在不習慣跟人隔著玻璃說話,也不喜歡離這麼遠。」 Loki一走到Tony身旁,後者就很自然地把手搭在前者肩上,好像兩個人已經認識很久一樣。

 

「地球人都跟你一樣嗎?」Loki看著Tony的手,他並不是很習慣被外人碰觸身體。

 

「別拿我跟那些一般人比較。」Tony回以微笑,「賈維斯,我要的資料呢?」

 

Stark家專屬人工智能管家的聲音從天花板上緩緩傳來:「在這裡,老闆。」

語畢,眼前出現三個虛擬螢幕,由左至右分別是Thor第一次被奧丁放逐到地球的情況、Loki出現在神盾局地下實驗室、以及齊塔瑞軍隊從天而降的畫面。

 

「你想知道這些通道入口是如何產生的。」Loki側頭看著Tony。

 

「肯定句,我就說你很聰明嘛。」拍拍Loki的肩膀,Tony指著第一個畫面:「你哥說當初他是用彩虹橋的力量來到地球的。」

 

Loki點頭,Tony接著指向另外兩個畫面:「而你和齊塔瑞軍隊則是利用魔方開啟的通道來到地球。」

 

「問題來了,難道你不認為彩虹橋和魔方有可能是類似的物質構成的嗎?」Tony兩掌一拍,三個螢幕隨即消失。

 

「我只知道,它們兩者都是一種能量來源,我還不清楚他們是不是同一種物質,但不可否認的是力量都很強大,但是彩虹橋目前處於損毀的狀態,被我哥弄壞的。」聳肩,「說真的我可沒那個意思叫他破壞彩虹橋,總是有其他方法能關閉彩虹橋,但他卻選擇用蠻力解決。」

 

「對,我跟你哥討論過,雖然我們似乎語言不通,但我們都覺得可以利用魔方來修復彩虹橋。」

 

回想跟Thor對話的過程,Tony覺得那真是一場惡夢。






-------------------------------------------------
考慮了很久,我先放上大致上OK的一段(光速逃走)

現在根本不是我的寫作全盛時期啊啊啊~~(對手指)我已經荒廢好久沒寫文了...

個人自認最會寫的時候是大學時期XDDD 因為那時候每天都有朋友跟我玩接龍文當訓練 =3=

=x= 希望至少不會難看到大家想打我...(滾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