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電影復仇者聯盟衍生文

CP:Thor X Loki

慎入啊喵~~



「修復彩虹橋,跟你有關係嗎?」Loki輕笑,什麼時候神域的事情米德加爾人也能湊上一腳?

 

「基本上是沒關係,不過由於我的聰明才智,有幸獲得眾神之父的認同,就是你的養父。」

 

「父王?」

 

「是啊,而且這事情也需要你的幫忙,二皇子。」Tony一臉燦爛笑容,總讓Loki覺得有鬼。

 

「我想Asgard不需要一個帶罪之身幫忙。」

 

Loki低著頭,他能想像當他回到Asgard以後要面對的是一連串的責罰。

 

「你錯了,他們需要你跟寒冰之匣的力量。」Tony的話讓Loki倏地抬起頭凝望著前者。

 

Tony清了清嗓子:「我認為,應該說我分析過,魔方的力量需要適度的控制,避免失控,但我想目前並沒有人能夠好好地控制它。你父王聽說年事已高,我想這種折磨精神的事情就別勞煩他老人家吧,我認為寒冰之匣的力量在某些方面能夠制衡魔方,雖說不是完全,但相當程度上是沒問題的。」

 

語畢,Tony拍了拍看來有些遲疑的Loki肩膀:「我只是提供一個可行方案,做或不做,決定權在你們。能修復彩虹橋不是壞事吧?再說,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

 

Tony沒把話說破,這對Loki而言的確是個贖罪的機會。

是能夠修復他與OdinThor以及Asgard彼此之間的關係的機會。

誠如Tony所言,他只是提供一個可能性,要不要去實行,是他們自家人的決定,外人不能替他們決定。

 

Loki?」

 

換好西裝的Thor突然出現在兩人身後,有些疑惑眼前的狀況。

 

Loki看起來一臉為難,Tony親暱地搭著Loki肩膀,笑得很痞。

四肢發達,頭腦有點簡單,又溺愛弟弟的Thor,很自然把眼前狀況解讀成:TonyStark剛才欺負了LokiOdinson

 

「鐵皮人!你對Loki做了什麼!?」Thor迅速衝上前拍掉Tony的手,還把Loki拉到自己身後,儼然是保護小雞的母雞姿態。

 

「嘿!大笨錘,我什麼都沒做好嗎!」Tony雙手舉高,一臉「我是清白的」。

 

Thor緊抓著Loki的手不放,一臉擔心地看著自己的弟弟:「那為什麼Loki那麼為難的樣子?」

 

「我哪知道,青春期的孩子總是有許多秘密的,嘖嘖。」搖頭,Tony轉身打算退場,走過Loki身旁時低聲說:「只差你的決定。」

 

踩著輕快的腳步,進電梯前,吹著口哨的Tony突然又想到什麼似的探頭出來:「大笨錘,你弟弟也可以來參加慶功宴,如果他想來的話。」

 

這句突如其來的發言讓神域兄弟檔一臉不可置信地同時看向TonyStark,地球上最天才的青年實業家。

 

「有意見嗎?這裡是我的地方,我說了算。」說完帥氣的發言後,電梯門緩緩關上,Tony的口哨聲也漸漸遠離。

 

房間內突然一陣莫名的安靜,兄弟倆誰也沒說什麼,直到Loki微微地縮了縮被Thor握著的手。

 

LokiTony真的沒對你怎樣嗎?」Thor小心、仔細地檢查著Loki的全身,確定Loki真的沒事,他才鬆了口氣。

 

「他並沒有對我做什麼,只是說說話而已。」輕輕搖了搖頭,Loki往後退了一步,跟Thor拉開了一些距離。

 

這動作讓Thor有些不悅,下意識就伸手抓住Loki的手臂。

「為什麼要這樣?剛才你跟Tony不是這樣的,他都能把手放到你肩上,難道站在我身邊你就覺得如此不自在?」

 

Loki沒有回話,安靜地低著頭。

 

Loki,為什麼我們之間變得如此陌生?」抓著Loki的手,不自覺地收緊,Asgard的大皇子臉上似乎沒了光彩,只剩下失落。

 

他想起當時在彩虹橋上,Loki那幾近崩潰的自白。

 

──我從來就不想要王位!

──我不是你的弟弟!從來就不是!

 

Loki說著掉下淚的那時,和他放開了手選擇墜落的那瞬間,Thor都聽到了什麼破碎掉的聲音。

 

伴隨而來的是令他無法釋懷的失落與挫敗,一直以王者自居的他從來就不熟悉那種感覺,細微、如針扎似地令人難以忍受,想甩都甩不掉。

 

當他知道Loki還活著,並且在米德加爾找回Loki的時候,那感覺短暫地減緩了,雖然兩人之間的感情不像從前一樣,可至少Loki人在他身邊,他樂觀地認為總有一天Loki會變回以前的那個他。

 

但現在,他又強烈感覺到了。

 

眼前的Loki,讓他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我們本來就不是兄弟,這一切都只是上一代的恩怨造成的錯誤,即時修正回來不是挺好的?」戲謔似的笑容,Loki抬起頭正眼望著Thor

 

錯誤、修正,這些字眼如同地雷般瞬間引爆Thor理智的底線,他怒不可遏地使勁把Loki拉近自己,低吼:「我不管別人怎麼說!你永遠都是我的弟弟!是我雷神Thor的弟弟!」

 

那力道之大,讓本就比Thor瘦弱的Loki吃痛地喊了出來:「我不是!我不是!!我從來就不想當你的弟弟!我要的根本就不是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