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電影復仇者聯盟衍生文

CP:Thor X Loki

慎入啊喵~~

 

 

 

偌大的地下室,兩人方才的吼聲緩緩迴盪著,一切彷彿都靜止了般,彼此呼吸的聲響,是時間還在流逝的證明。

 

Thor看著眼前的人,覺得一切好不真實,Loki說的話就像是一桶冰水般直倒在他頭上,冷得讓他無法思考,難道過去那幾千年來兄弟倆的情誼對Loki而言都只是一場戲?

 

「放開我。」Loki嘗試著從Thor手裡掙脫,但對方根本不動如山。

 

「我不要。」Thor突然賭氣了起來,把手收得更緊,「你說你不想當我的弟弟?那你想要什麼?王位?你要的話我可以讓給你。」

 

「哈!我區區一個約頓海姆人可不敢要那個王位!你瘋了嗎?這些話若讓眾神之父聽到會有多傷心、多難過!」嘲諷的口氣,Loki變得咄咄逼人。

 

「你大可以現在就殺了我!提著我的頭顱回去見你父王,讓他看看你有多傑出、多有資格繼承Asgard的王位!」

 

Loki吼著,歇斯底里地想從Thor身邊掙脫,但他越是想掙扎、Thor抓得越緊,一雙手被拉扯得浮現瘀痕,可Loki卻像是沒了痛覺般,完全不喊痛,只是執著在想逃離這個動作上。

 

「夠了!Loki!」

 

現在的Loki,讓Thor覺得他好脆弱,無法真實掌握的不安突然湧現,彷彿下一秒Loki又會消失在他的眼前,他不能放手,如果他放手了,Loki又會不見的。

他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他不能、他也無法再次承受那種彷彿失去了一切的虛無與挫敗感。

 

「這次我不會放手了!我不會再讓你離開我!」

 

Thor像是用盡全身的力氣般吼出這些字句,將不停掙扎的Loki抱進懷裡,他把Loki抱得好緊、好緊,想讓Loki明白他有多希望他別再從他身邊逃離。

 

暖暖的、熱熱的,從Thor身上傳達過來的是他從小最喜歡的,有如冬陽般溫暖的哥哥的體溫,記憶中最熟悉的味道與溫度隨著呼吸融入體內,彷彿融化了Loki體內那個屬於約頓海姆人的部分。

 

「為什麼……為什麼你就是不肯放過我?」Loki停了下來,微弱的聲音從Thor懷裡傳來。

 

Loki?」

 

「我已經逃得好遠、好遠,你為什麼總是要出現破壞這一切?我已經不想再當你的影子了……」

 

「我、我不懂你在說什麼,Loki,我只是想帶你回家而已,我……」

 

「以前是、現在也是,為什麼總是要讓我活在你的陰影之下?我難道就不能跟你平起平坐嗎?」

 

Loki……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想帶你回Asgard、回我們的家……」

 

「那裡不是我的家!那裡根本容不下我!大家眼裡永遠只有你,我什麼都不是!我是個不值得被愛的怪物!是大家都討厭、害怕的怪物!」用力摀住耳朵,Loki耳邊彷彿又出現了他從小最討厭的耳語。

 

大家總是在背後討論著他和Thor差異有多大、討論著他有多不像Odin

其實就算其他人不說,他也曾經懷疑過自己的身世,他不是沒有觀察力的人,從他懂事開始他就知道自己和ThorOdin有著太多不同的地方。

他拼命研讀、學習魔法,成為一個大魔法師,為的就是向其他人證明他也有能力成為Odin引以為傲的兒子,他並不是永遠都只是Thor的弟弟而已。

 

但,一切全都在得知自己不是Odin之子、甚至連個Asgard人都不是的那一刻,完全粉碎。

 

他和Thor不是兄弟,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Thor是高高在上的Asgard神族,他只是個人人害怕的約頓海姆人,他們之間去除掉兄弟這層關係後還剩下什麼?

 

什麼都沒有,這是Loki的結論。即使Thor口口聲聲說著他們是兄弟,但Loki從來就不認為有誰能夠真心接受一個異族人,況且……他要的從來就不是兄弟之愛……從來就不是……

 

殺害親生父親勞菲、摧毀約頓海姆,Loki做這些事情都是為了向Odin證明他就算不是真正的Odin之子一樣也能為Asgard做出貢獻,他從來就沒想過要跟Thor搶王位,他做的這一切都只是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但最後卻換來Odin的否定、Thor的誤解,父子倆一起將他推入未知的黑暗深淵。

 

無法消停的絕望與孤寂讓他失控,他發了瘋似地計畫和齊塔瑞人合盟破壞米德加爾的一切。他也曾想起一旦米德加爾受迫害,雷神那堅毅的臉龐會流露出如何的悲傷,但在與憤怒拉扯的過程中,不願哥哥受傷害的憐憫之心節節敗退,最終,意欲破壞一切的憤怒戰勝了。

 

事已至此,Loki早已不在乎神域、Odin,甚至是Thor對他的想法,對Thor的愛扭曲了一切,既然他無法改變血緣這既定的事實,那他就破壞所有的真實。

 

「你不需要假惺惺地對我!我不需要你們的同情!你滾啊──滾!!」

 

──別告訴我你變得這麼軟弱是因為那個女人!!

 

Loki現在的表情,和那天在彩虹橋上一模一樣。

 

壓抑許久的忿怒、悲傷、自卑與不安,種種負面情緒在一瞬間潰堤的模樣。

 

那表情讓Thor連想都沒想就喊了出來:「我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我要的是你回到我身邊!」

 

Thor的一句話,讓Loki混亂的腦袋突然停止了運轉,他抬起頭望著眼前的人,他的哥哥。

 

「在你遭到流放之後,這裡……」Thor伸出右手握緊Loki蒼白瘦弱的手,放到自己的左胸口,「我的這裡,就不再跳動……我的意思是、我是說,我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我的世界好像停下來了……沒有你,我的世界好像空白的,我每天都不曉得該做些什麼才好,我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

 

「那種感覺好難受,就算我試著想忽視,卻總在下一秒又感覺到,Asgard……在Asgard每個角落、每個地方都有我們的回憶,我根本連忘都忘不掉……」

 

懷裡的Loki安靜地看著Thor,一雙大眼不停觀察著Thor的表情,他試著想在對方臉上找到說謊的特徵,什麼都好、只要能找到一絲不真切的證據,他就能夠緊抓著反駁對方,但Thor臉上有的只有真誠。

 

他其實明白的,自己的哥哥從來就不擅長說謊。

Thor不像他,能夠那麼俐落的掩飾自己的感情,每次說謊就會手足無措,眼神不停飄移,扯謊的等級根本連小孩都不如。

 

但是,他還能夠相信嗎?

 

Loki,我、我不像你那麼會講話,也不知道自己說的到底對不對……可、可是我真的不希望你再不見了,我希望你待在我身邊……」

 

聽到這裡,聰明的Loki早已明白Thor想表達的是什麼,只是Thor本人還無法理解自己的狀況。

眼前的男人從來就不習慣用大腦思考,但也因如此,他才會是全阿斯嘉最沒城府、自己最能相信、不需加以防備的人,他唯一的、無人可取代的哥哥。

 

「我問你……」

 

Loki有些遲疑地從Thor握緊的手裡抽出自己的,接著用食指戳著Thor的胸口說:「你、你是沒吃飽嗎?」

 

「咦?不、不是啊,我每天都有按時吃飯,我吃的跟佛爾史提格一樣多……」有時候好像比他還會吃……

 

「那你一定是摔壞腦子了。」

 

「我沒有受傷啊,我一直都很健康……」范達爾每次都說他壯得跟頭牛一樣……

 

「算了,你這種肌肉白痴就算撞成腦震盪自己也不會知道。」

 

「咦?」Thor望著懷裡的Loki,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卻說不出來是哪裡怪。



------------------------

等這篇結束我要換風格寫寫,幹嘛老愛挖洞給自己跳(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