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電影復仇者聯盟衍生文

CP:Thor X Loki

慎入啊喵~~

 

 

 

「那……」Loki伸手輕撫著哥哥的臉,碧綠的眼眸直望進Thor蔚藍的眼底:「當彩虹橋損毀,你有可能都不能再到地球見那個女人的時候,你有這種感覺嗎?」

 

Thor眨了眨眼,歪著頭想了想,然後微笑:「不,只是覺得不能再看到在地球的朋友有些可惜……」

 

畢竟地球上有著許多他沒見識過的有趣事物,還有很多在Asgard吃不到的美味食物!如果可以,他是希望能多學點東西再回Asgard的,只可惜後來彩虹橋毀壞,他也只能依靠海姆達爾的雙眼幫他多注意著地球的狀況。

 

「她對你而言,只是朋友?」

 

「珍在我失去力量的時候對我伸出援手,就像希芙、霍根他們一樣,總是在我身邊幫忙我,他們都是我的朋友!」Thor說著,臉上咧開大大的、燦爛的笑容。

 

Loki突然同情起Jane Foster,這位他之前還認為是情敵的女人,對Thor來說,只是個跟戰士四人組地位相同的朋友,他對於自己的忌妒之心感到有些可笑,看來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被這肌肉白痴擺了一道。

 

所以,他還是能認為自己是特別的嗎?

Thor而言,他除了弟弟還能是什麼?

他能夠抱著期待嗎?

 

──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

Tony方才說過的這句話突然閃過Loki的腦海。

 

是啊,還有什麼會比之前的狀況更糟糕?他都已經被當成要謀逆王位的Asgard罪人了,如果這次的嘗試能夠改變一切,為什麼他不能放手去做一次?

 

「那我呢?」

 

「你是我的弟弟!」

 

又是這答案?Loki皺眉看著男人,看來,不多花點心思這男人是不會懂的……

 

噘了噘嘴,Loki佯怒:「我說了不想當你弟弟!」

 

「可、可是……」雷神慌了手腳,急著想把Loki留下、不願意再失去的心情排山倒海般蓋過他一切思緒。

 

「除了『弟弟』這個身分,告訴我,我還有什麼理由應該留在你身邊。」

 

「我、我不想失去你,我希望你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

 

Loki嘆了口氣:「我們不是兄弟、我們的出身不同,我沒有任何正當理由應該留在Asgard、留在你身邊,真要說起來我們是敵人才對,Thor。」

 

敵人?這字眼如把利刃直往Thor心上劃上一口。

不,他受夠了和Loki刀劍相對的痛苦,他根本就無法狠下心傷害Loki啊!

 

「我不要你變成我的敵人!難道就沒有其他方式能讓你留在我身邊嗎?」

 

「有的,你知道的,你一直都知道的。」

 

Loki靜靜凝望著Thor,他其實一直都知道自己對於Thor來說是如此特別,Loki的確會嫉妒擁有一切的Thor,但他也同時滿足於自己擁有Thor所有的注意力,就算其他人都不喜歡他也無所謂,他自認只要哥哥能夠愛著他就足夠了。

 

只差一點點,Thor就能明白他長久以來的希冀。

 

Thor急切地想在Loki湖水般碧綠的眼裡尋找一點線索,Loki所說的他一直都知道的那個答案,一定就在某個地方等著他發現。

 

男人努力回想這長久歲月中流轉的時光,他和弟弟共同經歷的一切,有苦有樂,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對方,有記憶以來,每天早晨張開眼睛直到夜晚入睡,彼此的視線中絕對會有對方存在。假若對方不在,即使只是一秒,一顆心都會彷若懸在半空中般,那不踏實的躁動、不安都將帶走他們一切心緒,難以平復。

 

這樣的他是如何度過那段沒有Loki的時間,老實說他根本就沒有記憶,就如他向Loki坦白的那般,每天都像是張白紙,枯燥、乏味,這些字眼已不足以形容他的感覺。他是個神,他有用不完的時間,但他卻覺得這根本是種折磨,星辰日月一如既往地升起、落下,世間萬物不停歇地生長、衰老、死去然後重生,而他卻是唯一格格不入的存在,他的時間、他的世界,停止在Loki放手的那個瞬間。

 

如果能夠,他會選擇和Loki一起墜落,他寧願為了Loki捨棄自身擁有的全部,而非讓歷史重演,獨自一人在時間洪流中忍受這長久的孤單。

 

──Loki,父王說要把希芙許配給我,那你呢?你有喜歡的人嗎?

──我不要,我只要有哥哥你就夠了。

──真的嗎?

──嗯!

──那我跟父王說我不要希芙,我也只要你就好了!

──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嗎?

──當然!!

 

童年的這段對話突然閃過Thor的腦海,他想起自己親口對Loki承諾過兩人會永遠在一起,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卻漸漸遺忘這個誓言。

 

記憶中,黑髮男孩因為他的允諾而感動,臉上的笑容是當時的他所認為全Asgard最美麗的寶物,他承諾會永遠守護著男孩和這份珍貴的笑顏,但千年之後的他卻做了什麼?男孩的臉龐和Loki的逐漸重疊,記憶中那份悸動與心跳緩緩覆上他全身,Thor伸出手輕輕捧住Loki的臉,微微顫抖著,透藍的眼眸無法承載的那滴淚,滑落在Loki的手心。

 

「哥哥?」

 

「我怎麼……我怎麼可以忘記我愛你……」

 

Thor啞然的嗓音裡充滿自責與痛苦,為什麼如此簡單的答案他卻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明白?那個在他心裡一直無法被填補的空缺,就是Loki

 

年輕氣盛的他,一心盲目追求可見的成就與名望,卻忽視了身邊最重要的那個人。

 

原來,他早就愛上Loki

他的心,千年來只為了眼前這個人跳動過,那份悸動,只屬於這個人。

一直以來過分的自信與驕傲蒙蔽了他的心智,讓他遺忘了那最單純、最簡單的快樂與感動,是他徹底傷害了一直相信他的Loki

 

「我答應過你,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對不起,Loki,我怎麼能忘記對你的承諾……我真該死……」

 

Loki苦笑,「現在開始也不算晚啊,我的哥哥。」

 

 

 

 

 

 

 

 

 

 

『我從沒想過要王位這種東西,但是當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只能勉強抓住一點能夠支撐著我立足於Asgard的理由。』

 

小男孩一直等待著,期望自己的哥哥有一天能夠想起那曾經的誓言,即使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著希望與失望,但心底總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會的,他會想起來的。

 

歷經千年的等待,他終於等到了那個時刻。

 

願望成真,原來真的會讓人感動落淚。

 

 

 

 

 

 

 

 

 

 

「欸,你輸了,交出錢來。」

 

「……我低估了這對神兄弟的大腦運轉方式與速度。」

 

監視螢幕前,好幾雙眼睛盯著眼前的畫面。

 

「願賭服輸,花花公子、慈善家、億萬富翁。」

 

上了黑色指甲油的纖長食指,在Tony面前勾了勾,Natasha微笑示意對方交出賭資。

 

「天啊……我、我都不知道……」

 

「啊?」Tony聞聲轉頭望向身後那位已經臉紅到不能自己的男人,「隊長,你是被冰太久所以大腦遲鈍嗎?」

 

「他只是太久沒和外界接觸,資訊不發達。」Bruce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望了一眼螢幕後又把視線轉回他手上那份有關伽瑪射線的研究資料。

 

「好歹也解凍那麼久了,就不能反應稍微快一點嗎?」Tony碎碎念著從口袋裡抽出皮夾,整個交到Natasha手裡。

 

Natasha接過皮夾,打開,抽出所有鈔票,闔上,又把皮夾丟回給Tony

 

NatashaNatasha,等一下我們去買點奶油圓餅吧?」一直坐在整個房間的制高點:冰箱,上頭的神射手眼神發亮地看著特工小姐手上的那疊鈔票。

 

「又吃完了!?」Natasha難得拉尖了聲音,難以置信地看向Clint,這傢伙消耗餅乾的速度會不會太誇張?

 

「所以、所以你們早就看出ThorLoki是喜歡彼此的嗎?」老冰棍依舊無法消化眼前的狀況,怎麼可能只有他一個人沒發現!?

 

「你是在跟我這個聰明的前軍火商說話嗎?」

「女人的直覺,很好用的。」

「哈哈,我是被洗腦的時候感覺到的啦!那應該是權杖的影響吧?」

「根據科學家的觀察,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本體和周遭環境的確是會有一些化學作用產生。」

 

真的是他太遲鈍了嗎?

 

富有愛國心與正義感的超級士兵先生:Steve Rogers正深陷此生最難以理解的難題中。




----------------------

老實說...我一直想不出如何收尾的最佳辦法...(被痛毆)

對於這對神兄弟,我並沒想過他們之間會說出「我愛你」「你也愛我」這類情人間最常說的話來

這麼說吧,他們的愛是不需要說出來彼此就能明白的那種...所以我一直很糾結該怎麼收尾...然後精神恍惚之間就跑出這樣的結局了(被打爛)

快來批我吧(光速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