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Thor x Loki

電影復仇者聯盟衍生文

BL注意,慎入啊喵





『如果你無法走進我的世界,那就換我走進你的世界。』

 

 

 

 

 

他們離開了Asgard,毅然決然地。

 

 

 

 

 

在金殿上,當眾神議論紛紛該如何懲罰他的罪過之時,一直站在他身邊沉默著的雷神突然開口。

 

「父王,Loki之所以會做這些是有他的原因的,那原因你最清楚了不是嗎?」

 

Thor那雙堅定不移的藍色眼珠緊盯著在王座上的他們的父親,毫無畏懼。

 

看來Thor已經是個可以獨當一面的王者了,能夠如此無懼地和眾神之父對話,真是虎父無犬子,Loki心想。

 

戴著口枷的他無法言語,但他也從沒想過要替自己辯解,當他選擇和Thor一起回到Asgard,他就知道自己會面對的是無止盡的責罵與懲罰。

 

他明白的,眾神從來就不把他當成一回事,他只是個撿來的冰霜巨人之子,要不是有OdinThor的維護,他或許早就被驅逐出九界之外。

 

就這樣吧,讓他接受該得到的一切。

 

Loki伸出被手銬限制行動的兩隻手,拉住一旁的雷神,輕輕搖了搖頭,低垂的碧綠眼眸道盡了他現在的心境,他並不想、也不希望Thor為自己多做辯解。

 

Loki,我說過的,我會保護你。」

 

Thor反手輕握住Loki的手,溫柔微笑著,他答應過了,他會保護Loki,這個誓言,他再也不會忘記了。

 

Thor Odinson,告訴我,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許久,Odin終於開口,他關愛的目光停留在他的次子身上。

 

是的,他明白造就一切結果的原因,過去的他所做下的決定是有絕對的影響力,但今日他的身分卻不容許他有絲毫不公,他是眾神之父、九界的守護者,他的任何決定都有可能影響九界接下來的命運。

 

他不能僅憑自己內心對Loki的仁慈與疼愛,做出有失偏頗的審判,即使他真的想原諒Loki

 

「我也有責任,我願意與Loki一同接受懲罰。」Thor堅定的神情裡,似乎也明白Odin的用意。

 

「即使我打算將Loki逐出Asgard?」

 

「是的,我願意。」

 

這個回答讓Odin露出許久未見的笑容,自王座起身:「眾神聽令,我宣布……」

 

 

 

 

 

 

 

 

 

 

「你瘋了嗎!?」

 

當他們抵達史塔克大樓的瞬間,Loki用力甩開了Thor的手,兩人站在傳送陣一圈又一圈的古代圖文正中央爭吵了起來。

 

Loki!我說過了,我會保護你!」

 

「我不要你用這種方式保護我!這算什麼?跟著我一起被逐出Asgard?你是應該要繼承眾神之父位置的雷神啊!」

 

「你們兩個是在吵什麼?不是手牽手回去Asgard了嗎?」

 

聽到騷動的Tony從室內走了出來,他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這兩個北歐神兄弟現在正在吵架,而且是有點嚴重的那種爭吵。

 

「吾友Tony……」Thor一臉緊張地望向Tony想要求救。

 

「說過幾次了,在地球這裡講普通話可以嗎?」Tony迅速打斷了Thor後面想說的話。

 

Tony,我跟Loki可能要在這邊打擾你一陣子……」Thor抓了抓自己的金髮,有些懊惱。

 

「……我無所謂啊,反正我家房間多得是。但是,你們為什麼需要在我這裡『打擾一陣子』呢?你們,不是說要『回家』嗎?怎麼才回去沒多久就又出來了?」Tony邊說邊觀察著Loki的表情。

 

後者的臉色越來越鐵青,本來就有些蒼白的臉色更顯虛弱,緊抿的嘴唇和兩頰清楚緊繃著的線條,表現出Loki現在用了極大的意志力在壓抑自己暴怒的情緒。

 

「這事情說來話長,我等一下會跟你解釋……」ThorLoki的臉色越來越差,緊張地想上前攙扶弟弟。

 

Loki一點都不想領Thor的情,盛怒中的他就算是哥哥也不留情面。

 

「我的房間呢?」Loki突然開口,走到Tony面前。

 

90樓到100樓都是我的私人住所,這範圍內的房間隨便你選一間。但是,先說好,你必須跟你哥睡一間。」Tony仰起頭,望著眼前比他略高的Loki

 

「你沒聽懂我說的話嗎?我問的是『我的房間』,不是『我跟他的房間』。」

 

「對啊,我說的就是『你跟你哥的房間』,兄弟倆何必要分房睡呢?」Tony雙手一攤,「要待在這裡,就要聽我這個主人的話。」

 

咬了咬牙,Loki什麼都沒說就逕自走進大樓內。

 

Loki……」Thor想追上去,但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能讓弟弟不再生氣,無助地站在原地。

 

那模樣簡直像極了被主人拋棄的黃金獵犬。

 

看到這狀況的Tony,翻了翻白眼,走上前和雷神並肩站著,望著已經走進電梯裡的Loki背影,直到電梯門關上,他才緩緩開口:「所以,現在你能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了嗎?」




-----------------------

開頭那句是我半個月前騎車下班的時候,突然想到的

然後這篇文就是從那句話來的

才剛開始寫沒多久我就掛病號,因此進度大延宕...

基本上算是前一篇文「After the war」的續篇

因為總想要讓Thor做些什麼來表達他內心的想法,就這樣跑出來的一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